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打造简政放权高效便民服务体系

2017-06-28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6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张鸿海)今年阿克苏地区 率先把涉及广大群众利益的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保服务大厅、人才市场等 统一集中到 地区行政服务中心,使“一站式”便民服务落到了实处。

  新疆阿克苏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做为审批服务的窗口单位,是最先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于多部门、多科室共同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使群众跑“冤枉路”的现象基本杜绝,提高了办事效率。

  阿克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圣兰说:“由于职位的整合,窗口办事人员较多,我们采取了增加受理人员,简化办事流程,增加双语导办人员等便民措施,目前我们在开展网上预约,网上服务、短信通知平台建设以便能更好的方便群众办事。”市民孔晓琴说:“以前是这个部门那个部门找,至少要找五个部门签字,现在一来了,大厅环境也好,而且人的服务态度特别的好。”

  今年以来,阿克苏行政服务中心还将具有行政审批事项的单位原有的905项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到目前的439项,精简率达53%,将原有的84个具有审批职能的单位精简到目前的60个人,精简率达32.5%,有效推进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服务效能。

  新疆阿克苏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刘春介绍,近一年来,阿克苏行政服务中心,进驻窗口单位由原来的23个增加到43个,服务窗口由48个增加到96个,进驻审批事项由180余项增加到288项,增设了等候区、预审区,落实了导办、预约、延时服务,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结合互联网加行政服务,申建微信公众预审平台,突破传统审批模式时间,地域限制,逐步实现“一趟式办理”或“零趟式”办理。”

  据了解,新疆阿克苏地区全面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之后,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19项,下放45项。地区、各县市全部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96个乡镇街道、1157个村委会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代办点,实现了便民服务网络全覆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简政放权;便民服务;体系

新疆阿克苏打造简政放权高效便民服务体系

今年阿克苏地区 率先把涉及广大群众利益的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保服务大厅、人才市场等 统一集中到 地区行政服务中心,使“一站式”便民服务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