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启动 领先行业布局娱乐新生态

2017-06-27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6月27日,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爱奇艺海口互联网+海口创意中心启动仪式在海口顺利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海南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鞠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的启动,是继2016年爱奇艺与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后,策略落地的具体举措。

  “想想七个多月前,丁厅长来到爱奇艺总部。我们大概一个多小时,当时基本上从思想上、口头上定了,我们在海口应该有一个基地。”龚宇表示。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启动后,将一手牵地方政府、一手牵行业精英,共同为国内影视娱乐产业创造富含地方文化特色的优质内容,持续推进行业新生态繁荣发展。

  2016年海口政府正式宣布,要将海口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中国新兴的影视产业聚集区。纵观世界著名影视产业聚集区,从美国好莱坞、韩国釜山、印度宝莱坞,到我国浙江横店,均以影视娱乐拍摄取景人文景色资源传播为核心,构建影视生态产业链,在文化创意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拉动整个市场和区域文化经济的协同发展。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鞠磊表示,通过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海南将打造出新兴的影视产业园区。未来,海口将建立以区域文化产业圈为核心,形成依靠影视产业为重点,集行政服务、动漫游戏产业、版权交易中心、剧本创作等在内的周边市场经济发展。同时,海口将以最好的生态资源,与爱奇艺一同推动文体产业的发展,为海南文化体育注入新的市场活力,激发新的产业动能。

  可以说,自从这一政策优势出台,就成功吸引了文化产业的互联网巨头聚集海南。2016年,爱奇艺、万达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加盟力促海口新兴影视产业聚集地的发展。而爱奇艺在其中,首先迈开了建立创意中心落地实施的步伐。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影视产业的生态开发是带动众多新兴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作为落地海口影视娱乐产业的首家视频平台,爱奇艺将陆续携带其最丰富的头部影视剧集资源、综艺、娱乐、动漫等,依托海南政府对影视产业的支持鼓励,全面聚焦海口影视产业聚集区,从内容的选景拍摄到娱乐活动的举办,充分利用海南优秀的人文资源与自然景观,为内容生产注入新鲜元素。可以说,爱奇艺正通过全面的产业布局,持续推进娱乐生态的循环发展,同时也将推动海南现代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2018年海南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爱奇艺将启动“文娱作品征集和发布”,征集文学、网剧、网络大电影、纪录片等多领域的、具备海南特色的文化作品,推广具备红色(创新精神)、白色(正能量精神)、绿色(生态环保)等文化内核的优质内容。此外,2017年爱奇艺“动漫嘉年华”活动正式落地海口举办,这将是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启动后的首次嘉年华活动。届时,爱奇艺用户可以通过爱奇艺奇秀直播、爱奇艺泡泡等互动视频体验,感受来自众多海内外朋友齐聚海南的娱乐狂欢盛宴。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启动

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启动 领先行业布局娱乐新生态

6月27日,2017海南省文体产业专题招商大会——爱奇艺海口互联网+海口创意中心启动仪式在海口顺利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海南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鞠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