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创响中国”大连站活动闭幕

2017-06-27 1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为期两天的2017“创响中国”大连站活动于26日谢幕。国家发改委在会议期间,首次对外公开对外发布投资年报,成为这一活动的一大亮点。

  为贯彻实施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提升东北地区新兴产业创业投资水平,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在东北地区推广实施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计划,指导东北地区创业投资,挖掘东北地区优质新兴产业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创响中国”大连站活动中发布《2016年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发展报告》,对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施以来,全国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设立及运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这也是国家发改委首次公开对外发布投资年报。

  在“创响中国”投资行活动中,中金启元、国投创合、盈富泰克3个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团队分别介绍运作情况、分享投资案例。中科化物(大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动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项目路演,国家新兴产业创业引导基金管理团队对项目点评,本地创业投资机构结合东北创业投资特点与国家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团队讨论交流,国家引导基金管理人与本地投资机构、新兴产业企业进行了互动和投资意向洽谈。

  在“大连双创高峰论坛”中,3W咖啡创始人许单单、北京小鱼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晨枫、芥末网创始人李拓、大连大米科技董事长杨健4名80后创业代表共同讲述80后创业故事,与大连本地高校和双创平台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创业者代表、媒体代表等一起互动对话,探寻大连双创发展新机遇。

  据了解,作为全国性创意展示和成果转化的优秀平台和创新创业资源有效对接的重要载体及经验交流和政策宣传的有效渠道,“创响中国”大连站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培育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助推大连打造东北“创新创业之都”和东北“创投之都”。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创响中国;活动;闭幕

2017“创响中国”大连站活动闭幕

为期两天的2017“创响中国”大连站活动于26日谢幕。国家发改委在会议期间,首次对外公开对外发布投资年报,成为这一活动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