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在全国首次出台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

2017-06-27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杨明 景明)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今天(27日)在南京举行。会议对“富民”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上,江苏出台了全国首份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

  《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主要包括6个部分,分别对乡镇、街道、建制村、城市社区、自然村、居住小区6个功能单元,逐一明确了公共服务类别,服务项目,功能配置和配置主体。例如:每1万常驻人口设置1所幼儿园;每个乡镇至少设置1个残疾人之家;每个街道设置1个老年人日料照料中心等。

  江苏省表示,在全国首次出台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就是要让资源跟着需求走,服务跟着居民走,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明确基层的公共服务配什么、在哪配、谁来配的问题,促进各级政府更好履行公共服务职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基层;基本;标准

江苏在全国首次出台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

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今天(27日)在南京举行。会议对“富民”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上,江苏出台了全国首份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