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警方公布十起近期侦破典型毒品案例

2017-06-26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26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 杨桐波)今天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侦破的十起典型毒品案例,包括禁毒支队与监管支队、道外分局通力合作侦破王某团伙贩卖毒品案,查获毒品冰毒18.8千克。

  2017年3月2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付某抓获,缴获毒品冰毒0.55多千克。为进一步追查毒品来源,禁毒支队联手监管支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深挖,查明毒品上线为南方某市人王某光的藏毒地点。4月22日,在南方某市警方的通力协作下,禁毒支队与监管支队、道外分局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光及上线郑某等9人抓获,查获毒品冰毒18.8千克,冰毒片0.7克,麻黄素10千克。现金85万多元。

  另外九起典型毒品案例是: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道里分局联手成功破获特大贩毒案件,打掉一跨省运输、贩卖毒品团伙;禁毒支队与呼兰分局破获一起跨省贩卖、运输毒品案件;禁毒支队与监管支队联手侦破李某贩卖毒品案;禁毒支队侦破于某贩卖毒品案件;禁毒支队打掉庄某平跨省市团伙贩卖毒品案;禁毒支队与道里分局联合破获刘某、封某等贩卖毒品案;禁毒支队打掉李某长期活动于哈市、绥化等地贩毒团伙;南岗分局破获一起制造、贩卖毒品大案;松北分局成功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

  2017年初至今,哈尔滨市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案112起,其中公安部目标案件2起、省公安厅目标案件6起,缴获毒品冰毒70.4千克,查处吸毒人员909名,社区戒毒170名,强制隔离戒毒133名。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警方;侦破;毒品案例

哈尔滨警方公布十起近期侦破典型毒品案例

今天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侦破的十起典型毒品案例,包括禁毒支队与监管支队、道外分局通力合作侦破王某团伙贩卖毒品案,查获毒品冰毒18.8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