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海关无害化销毁毒品2.26吨

2017-06-26 18:23:00来源:

  

  央广网广州6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626日上午,广州海关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开展销毁毒品活动,将近年来查获的2.26吨走私毒品和精神药品依法实施无害化销毁。

  

  广州海关缉私局副局长郑军,“今天我们销毁的走私毒品和精神药品主要有海洛因、可卡因、冰毒、氯胺酮、地西泮等8种,总净重2.26吨,是广州海关2013年以来侦办走私毒品案件中在货运、旅检、行邮渠道查获并经法院终审判决的各类毒品。 

  行将销毁毒品经办理严格的手续出库后,在荷枪实弹的缉私警察押运下安全运抵位于广州南沙的销毁场地,广州海关委托具有无害化销毁毒品资质的广州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据介绍,此次毒品销毁采用了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热解气化焚烧系统,避免销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毒品在超过1200摄氏度高温下进行两次燃烧后,再将废气通过冷却、除尘、脱硫等工段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时长近2小时。

  

  近年来,广州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国门雷霆紫光K-9”布网、中澳火焰等缉毒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毒品走私犯罪,深入开展国际执法合作,打击毒品走私取得成效明显。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关;销毁;毒品

广州海关无害化销毁毒品2.26吨

6月26日上午,广州海关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开展销毁毒品活动,将近年来查获的2.26吨走私毒品和精神药品依法实施无害化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