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浙江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今天启动

2017-06-26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26日消息(记者李佳)今天上午,2017浙江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利星爱心广场拉开序幕。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为“文明出行”活动特别定制的25个“智能文明机器人”集体亮相,吸引路人关注。

  据了解,今年浙江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紧扣“喜迎十九大,人人讲文明”主题,以全省深化斑马线礼让行动为重点,助推“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文明出行巡回月活动从6月下旬开始至8月上旬结束,历时一个半月。届时,文明出行宣传队伍将走进浙江的22个市县、16个人流密集的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通过22场文明出行主题歌舞情景剧巡演、“智能文明机器人”斑马线礼让行动、“支队长在路上”边走边看、30天零违章赢大奖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宣传倡导文明出行。

  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已经整整十年,今年是第十一年,形成了全省联动、全社会联动、全媒体联动的特色。与往年相比,今年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在宣传上更加注重面向年轻群体、更加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结合、更加注重活动与公众的共享和互动。

  

  智能文明机器人(央广网发 赵乃澄 摄)

  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为今年“文明出行”活动特别定制的25个“智能文明机器人”集体亮相,这些“智能文明机器人”将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现场秀方式,跟随文明出行宣传队伍,走进杭州、温州、金华、绍兴、台州等省内多个中心城市,和志愿者一起进行礼让斑马线公益倡导。另外,今年的活动,还特别设计了主题互动手游“一起来尬车”、九宫格漫画“防御性驾驶”等等,真正让活动寓教于乐。

  为了吸引更多有车一族的参与,承办方交通之声还联合中国人保推出了持续到今年年底的“文明出行赢大奖互动活动”,连续30天行车无违章记录的司机,都有机会赢得八吨汽油的奖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文明出行;宣传;机器人

2017浙江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今天启动

今天上午,2017浙江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利星爱心广场拉开序幕。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为“文明出行”活动特别定制的25个“智能文明机器人”集体亮相,吸引路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