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息技术人工智能 重庆一批高校“新工科”纳入招生

2017-06-26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教育部等部委预测,到2025年,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缺口将达950万人。重庆晨报消息说,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在2017年招生计划中不乏涉及这些融合发展的“新工科”。

  尽管重庆高校目前还没有直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命名的专业,但相关专业今年招生计划还是较多,如重庆邮电大学涉及“信息”的专业有:通信信息、电子工程、集成电路工程、生物信息学、数理科学与信息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

  重庆理工大学涉及电子信息类包括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重庆大学则有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

  据教育部等“制造业十大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显示,2015年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领域人才总量约有450万,到2025年人才需求量将达900万,预计人才缺口450万。重庆邮电大学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与智能科学等。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人才到2025年需求量将达120万,预计人才缺口103万。据悉,今年招生,重大有车辆工程,重庆交大、重庆理工大学有汽车服务工程等。

  新材料人才到2025年人才需求量将达1000万,预计人才缺口400万。重庆理工大学今年设材料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重庆大学设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等。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工科

信息技术人工智能 重庆一批高校“新工科”纳入招生

据教育部等部委预测,到2025年,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缺口将达950万人。重庆晨报消息说,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在2017年招生计划中不乏涉及这些融合发展的“新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