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喀什和田200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到固投项目就业

2017-06-26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6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近日,从南疆和田、喀什方向开来的K6724/1专列抵达乌鲁木齐站,在这趟列车上,来自南疆两地区的200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将分批次的被转移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东疆、北疆等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岗位就业。

  在车站内的接站台上,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博州、伊犁州等地的接待人员拉着横幅,欢迎这批富余劳动力到来,今年25岁的和田杭桂乡村民肉孜艾力·吐孙尼亚孜从来没有出过村子,能走出家门到外打工让他非常兴奋:“家里有六口人,太穷了不知道外面的是什么样子,能出来工作太高兴了,我会烤包子,过来到餐饮店打工,赚到钱回家让家人都过上好日子。”

  这次新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接收2000人就业,其中喀什地区1100人,和田地区900人。岗位分布在10个地州市、52个县、2个开发区、1个工业园区的146个企业(项目),岗位集中在技术要求不高的普工岗位,平均工资每月2000元以上。

  新疆帕戈郎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乌鲁木齐市,公司人事部经理马晓菲说,这次企业方接收了50个人:“收入刚开始要保障2500到3000,一个月过了以后,就是根据自己的绩效工资,你干的多就拿的多,员工工资基本上都在5000左右,社会保险、公积金、还有节假日的福利,我们全部都在缴纳。”

  昌吉州此次总共接收380人就业,昌吉州政府副秘书长刘强说:“提前我们进行了伙食、住宿和后勤保障方面的安排,确保来的人员能安的下,稳的住,同时我们也对安置的企业也做了明确的要求,达到我们自治区这个自治区90%以上实现稳定就业。”

  据新疆人社厅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帕丽丹·热依木介绍,这是今年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开行的第三趟专列。截至目前,自治区已经转移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16000名:“和田和喀什还在积极的进行培训,截至到8月30号之前,我们所有和田、喀什劳动力25000人的输送任务全部要完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喀什;富余劳动力;就业

新疆喀什和田200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到固投项目就业

近日,从南疆和田、喀什方向开来的K6724/1专列抵达乌鲁木齐站,在这趟列车上,来自南疆两地区的200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将分批次的被转移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东疆、北疆等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岗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