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开幕

2017-06-26 13:41:00来源:央广网

  

  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中)视察展馆

  央广网西安6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今6月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视察展馆。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分为四个展馆:A馆为研究生及本科教育展区,B2、B3馆是本科、高职及民办教育展区,B4馆是外省高校交流展区及国际教育交流展区。为满足陕西考生不同的考分及专业选择的需求,组委会邀请了省内外210余所高校以及30余家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机构参会,参展的高校中包括部分国家985、211重点院校和省内外众多办学特色鲜明的普通本科高校、民办独立院校、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及留学服务机构。考生和家长在博览会上可以和高校教师面对面交流,获得最准确的招生信息,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参考依据。

  咨询会期间,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在A馆举办“2017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航空学院、长安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商洛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13所高校的招办主任将在线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

  

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开幕

  据介绍,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围绕“展示办学特色,促进资源共享,推动一流建设,助力追赶超越”主题,突出高等教育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职业教育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招生填报志愿咨询等多方面内容,旨在通过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展示陕西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发展特色与成就,促进陕西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升陕西高等教育的核心竞争力、科技贡献率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高等教育体系和高教强省目标,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五个扎实”要求,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启动“四个一流”创建工作。狠抓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化高校教学科研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着眼“一带一路”倡议和“向西开放”战略,积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以“一章八制”建设为重点,完善民主管理和监督机制,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等教育向有特色、高水平、内涵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博览会的举办,有助于让全社会对陕西高等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让高校间有更为密切的沟通交流,让更多学生、家长有机会与高校深入接触,了解各高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为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争创一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高等教育;招生咨询;博览会

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

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今天(6月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视察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