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一企业成功研制30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

2017-06-25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4日消息(记者郑颖)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晶环公司成功研制30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国内尺寸最大的蓝宝石晶体。

  自2013年6月,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公司以来,一直致力于技术研发与创新,不断攻克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30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的成功生长,是我国蓝宝石晶体生长领域的重大突破。晶环公司3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从开始设备研发到晶体生长成功历时仅不到七个月,成功解决了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的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并于6月9日成功生长出第一颗300公斤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目前,2500万毫米蓝宝石晶棒基地项目也即将投产达效,将成为国内最大、技术最领先的蓝宝石晶体生长基地。

  呼和浩特赛罕区区长王冰介绍: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呼和浩特市依托金桥开发区的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积极培育特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已成为支撑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蓝宝石晶体项目在内蒙古虽尚属起步阶段,但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能源材料及光电子材料,凭借晶盛机电及晶环电子在行业的领先优势,将大力推动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高新材料基础支撑能力,行业前景将十分乐观。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呼和浩特;企业;蓝宝石晶体

呼和浩特一企业成功研制30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晶环公司成功研制30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国内尺寸最大的蓝宝石晶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