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生鄂伦春族乡举办文化盛宴古伦木沓节

2017-06-24 1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黑河6月24日消息(记者迟嵩 实习记者冯志远)斟满醇香的美酒,点燃激情的篝火,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迎来了一年一度狂欢日,来自国内外的鄂伦春族代表与各族群众一起,共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伦木沓节。

  这一日,是鄂伦春族的文化盛宴!这一日,是天下鄂伦春族的大团圆!在距离乡政府几公里的郊外,热情的鄂伦春人为来宾准备了醇香的下马酒一洗风尘,走进新生鄂乡,到处都是鄂伦春族文化元素,来宾们参观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岭上人博物馆、狍皮手工艺品传承人家、桦皮手工艺厂,游览博奥韧广场、鄂伦春原始部落景区、观景台、盘山栈道。射箭、撮罗子宿营、鄂伦春族抢亲、传承人现场表演、祭祀山神仪式,每一项活动都让参观者充分体验到了鄂伦春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来宾们还品尝到了野猪肉干、狍肉粥、老山芹汤、野菜丸子等鄂伦春族特色美食。

  夜幕降临,博奥韧广场上载歌载舞,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刺尔滨艺术团、爱辉区群众艺术馆、黑河学院、俄罗斯少数民族共同举办“天下鄂伦春”专场文艺演出,通过歌曲、舞蹈等多种文艺形式,为中俄两国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

  来宾们还参观了新建成的新生村村委会,党建、互联网+电子商务示范村成果,感受到在党的富民政策扶持下,鄂伦春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古伦木沓节是鄂伦春族祭祀火神的节日,夜未央,舞正酣,博奥韧广场上燃起熊熊篝火,中俄鄂伦春族代表与来宾、各族群众手挽手跳起了民族大团结广场舞,把整个节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期间,还在瓦西里广场举行了俄罗斯鄂伦春人先祖瓦西里雕塑落成典礼,来自全市三个鄂伦春族群众进行了鄂伦春歌曲语言比赛。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鄂伦春族;新生鄂伦春族乡;古伦木沓节

新生鄂伦春族乡举办文化盛宴古伦木沓节

斟满醇香的美酒,点燃激情的篝火,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迎来了一年一度狂欢日,来自国内外的鄂伦春族代表与各族群众一起,共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伦木沓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