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铜仁河水猛涨城区内涝 最高积水达到1米以上

2017-06-24 1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4日消息(记者孟海 碧江台杨鑫)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贵州省铜仁市各地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从6月23日清晨开始至6月24日上午,持续的大暴雨天气致使河水水位猛涨,城区内涝,多处路段车辆无法通行,交通、水利、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灾。

  据了解,铜仁城区滨江大道、东太大道、时代商汇、名城世家等路段严重积水,最高积水达到1米以上。现场记者看到,碧江区城管、交警、消防、环卫等部门与社区干部正在对积水处住户进行疏散。在铜仁市五完小记者看到,由于环东路施工改造,导致整个环东路的雨水流向五完,并形成积水达到50公分的汪洋。

  据气象部门统计,从6月23日23时至6月24日13时,碧江区大暴雨12站,其中高新区降雨量最大,达到187.5毫米,主城区167.6毫米,暴雨等级已提升至红色预警,灾情正在统计当中,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直到下午两点,铜仁主城区积水才逐渐退去。

  现场记者看到,民警正在开展抢险救援、转移受灾群众,抢救受灾物资工作。在水果市场的里面,武警官兵也在对过往群众进行疏通,对路面积水进行清理。下午4点左右,金滩广场、河上田路口积水已经退去,车辆和行人已经正常通行。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铜仁;内涝;暴雨

贵州铜仁河水猛涨城区内涝 最高积水达到1米以上

连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贵州省铜仁市各地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从6月23日清晨开始至6月24日上午,持续的大暴雨天气致使河水水位猛涨,城区内涝,多处路段车辆无法通行,交通、水利、农作物等不同程度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