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开行厦门分行“牵手”厦门银行 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2017-06-24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陈罗兰)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23日与厦门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依托各自金融优势,共同助力两岸深化交流合作。

  此次签约是国开行厦门分行继与国有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开展金融合作之后,再次将银银合作范围拓展到城市商业银行。   

  据了解,国开行厦门分行早在成立之初,就被总行授予开发银行“开展对台合作和参与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的“两个窗口”职能,积极支持两岸产业深度对接、人文深化交流,先后支持了海沧台商投资区、大嶝对台小额商品市场、海峡交流中心、闽南古镇等项目建设。

  特别是去年,该行牵头组建10亿美元银团贷款,支持了大陆首条台企投资的12英寸晶圆生产线—联芯集成电路项目(一期)建设;今年,该行又与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共建厦门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承办了第十五届海峡青年论坛·两岸青年金融峰会,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探索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支持模式。

  厦门银行是大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致力于打造成为“深耕福建、引领海西、服务两岸三地中小企业与市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在小微金融服务、台商客户服务上具有鲜明特色和明显优势。

  此前,双方在三安集团等企业债券承销以及理财产品等领域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根据此次协议约定,下一步,双方将全面拓宽合作层次,在重大客户、重点项目合作、银团贷款、金融市场、结算代理、资产托管、投资银行及理财业务、民生领域、中小企业服务、信贷资产转让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国开行;厦门银行

国开行厦门分行“牵手”厦门银行 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23日与厦门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依托各自金融优势,共同助力两岸深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