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志愿填报警惕虚假大学陷阱

2017-06-23 2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2017年新疆普通高考成绩6月 24日正式出炉,接下来考生们将进入志愿的填报。在这个时候,漫天飞舞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短信难免会让家长和考生们乱了阵脚,虚假大学也会乘虚而入。专家提醒,此时考生和家长需擦亮眼睛,谨慎填报志愿。

  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们的手机里就泛滥着各种充满诱惑的招生信息。特别是一些与名牌大学一字之差,又不具备招生资格的“大学”乘虚而入。兵团二中考生李冰就遭到了信息骚扰:“我有收到的是说高出他们分数线就可以免学费,但是这种信息就是变相,他还有另一层意思。所以对这种不是特别感冒,选择大学应该在于自己。”

  八一中学高三考生吴天乐告诉记者,虽然短信上的招生条件具有诱惑力,但教育部已经在官网上公布了今年381所虚假大学的名单,其中不乏出现“中国邮电大学”“华北科技大学”这样貌似名牌大学的学校。自己和同学们还是会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大学。吴天乐说:“那些学校在网络上有介绍,遇到的话可以在书上查,真实情况也会从评论上得到了解,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得多了解。”

  高考填报志愿通道已经启动,带了十几届高三毕业班的八一中学高级教师严勇军提醒考生和家长,所填志愿一定以官方发布为准。“传单、电话、信息,给学生许诺就业、上学的优惠条件,学生家长在这方面还是要谨慎考虑,一旦上当受骗,不仅是时间上、金钱上、还有心理上都会受到打击。高考还是要通过正常渠道,一定要是招办在招生与考试书上发的在新疆有招生计划的学校来进行考虑。”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高考志愿;警惕;虚假大学

高考志愿填报警惕虚假大学陷阱

2017年新疆普通高考成绩6月 24日正式出炉,接下来考生们将进入志愿的填报。在这个时候,漫天飞舞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短信难免会让家长和考生们乱了阵脚,虚假大学也会乘虚而入。专家提醒,此时考生和家长需擦亮眼睛,谨慎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