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投控首个海外科技创新中心设立 引导海外孵化器项目落地深圳

2017-06-23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3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周景民 邢德修 姜斌)记者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深投控硅谷科技创新中心正式成功设立,标志着实施“走出去”战略实施迈出坚实一步。

  据记者了解,硅谷科技创新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市斯科特大道3120号,靠近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和圣何塞国际机场、旧金山国际机场,物业占地面积10481平方米,建筑面积7306平方米,周边聚集了NEC、NVIDIA、GE、Cisco、Intel、华为、东芝等跨国高科技企业。

  据介绍,硅谷科技创新中心立足于打造国内国际市场资源整合平台和跨境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深投控积极向国际市场进行产品推介和品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在国际科技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全球创新团队开展合作,积极打造海外孵化器,努力提升对高科技项目的搜寻、辨识、孵化、导入能力,建立起海外团队当地孵化、创新企业引进孵化、新兴产业引进育成的全过程链条。

  作为深投控首个海外科技创新中心,立足于为后续海外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样本,硅谷海外科技创新中心将加快“四个1”模式(1个创新中心匹配1支基金、1个产业园和1家上市公司)的战略实施,建立与深投控国内产业园区的联动机制,积极引导海外孵化器项目落地深圳;采取海外项目离岸孵化与海外创业投资一体化的平行基金服务模式,其中,人民币基金主要投资海外技术成果的国内转化项目,外币基金主要投资海外的创新创业团队和研发项目。

  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硅谷”名片的首个海外桥头堡,硅谷科技创新中心将依托硅谷作为全美科技发展中心的优势,加快引进海外的高端孵化器、创新创业团队、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在深圳落户、转化、开花结果;将通过采取“孵化+投资+跨境加速”的运营模式实施,“线上”、“线下”同步走,加快构建具有鲜明深圳国资特色的“高端科技资源导入+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上市公司平台+科技产业集群”的科技资源导流机制,努力提升深圳孵化器的整体建设运营水平,为深圳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增添动力。

  “十三五”期间将深圳逐步在美国、比利时、德国、以色列和俄罗斯设立海外科技中心,积极引导全球高科技资源落户深圳,为深圳加快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增添动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外;科技;孵化器

深投控首个海外科技创新中心设立 引导海外孵化器项目落地深圳

记者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深投控硅谷科技创新中心正式成功设立,标志着实施“走出去”战略实施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