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锦屏“三化”推进信访督办工作 1月至5月共接受信访举报93件

2017-06-23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3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石福涛 龙文丽)今年以来,贵州锦屏县纪委以“三化”全力推进信访督办工作,提升办信质量和时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月至5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93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75件(次)。

  台账管理规范化。建立信访件转交办工作台账,对领导批示下转信访件实行严格登记,交办时间、责任单位、督办情况和处理结果都详细记录在案。

  督办方式多样化。采取电话督办、实地指导等多种方式,推动信访举报件及时办理。针对一般的信访批示件,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了解情况、进度,督促尽快处理到位;对主要领导重点批示件,定期与承办单位了解处理情况。1月至5月,共督促办理信访件32件。

  实名举报反馈制度化。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针对实名举报的信访件,由调查组及时主动反馈,并按要求填写反馈表;对于上访老户以及举报人对反馈情况始终不满意的,由县纪委分管领导组织召开探讨会,切实做好化解重复访的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信访;督办;工作

贵州锦屏“三化”推进信访督办工作 1月至5月共接受信访举报93件

今年以来,贵州锦屏县纪委以“三化”全力推进信访督办工作,提升办信质量和时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月至5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93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75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