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铁路局医疗列车三进乌蒙山

2017-06-22 2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湛 通讯员 孔维丽娅)乌蒙山在贵州西部与云南东北部的交界处,山势陡峭,而六盘水车务段所管辖的34个车站中,绝大多数车站所处的地理位置就位于乌蒙山下。据了解,成都铁路局医疗列车将于明天到达六盘水站,这是路局医疗列车第三次驶入乌蒙山下,这为铁路沿线职工提供了健康体检、疾病诊疗、健康宣教、义诊咨询等多方面的服务,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山区就医难的现实问题。

  六盘水车务段作为此次“健康医疗列车”停靠站点牵头单位,负责组织协调六盘水站区各单位在此次医疗列车开行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为做好医疗列车开行的地面接洽和筹备工作,该段依据《成都铁路局关于2017年第四次开行医疗列车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就医疗列车在站区组织和安全防护等注意事项和要求上进行了协调,并对医疗列车的供电、给水、蔬菜供应、通信、排污、垃圾收集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分工布置。

  此外,该段还通过多种途径向职工宣传医疗列车开行的意义和作用,活用载体段内刊物《六车之声》和“六盘水车务段”微信公众号,并利用班中班前点名重点提示、班组长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向职工详细介绍医疗列车的服务功能、服务内容、停靠站点、停靠时间等内容,确保每位职工知晓“健康医疗列车”的实用益处。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成都铁路局;医疗;乌蒙山

成都铁路局医疗列车三进乌蒙山

乌蒙山在贵州西部与云南东北部的交界处,山势陡峭,而六盘水车务段所管辖的34个车站中,绝大多数车站所处的地理位置就位于乌蒙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