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17-06-22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记者6月22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日前,由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贵州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贵州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共同参与的“贵州省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该工程中心围绕贵州省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的关键和共性问题,重点开展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开发技术、优化配置与调度技术、高效利用技术三个方向的研究,逐步形成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体系,使其成为该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团队建设的开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喀斯特地区提供水源性工程、提排灌工程和地下水开发利用技术保障和科技支撑。

  “中心”获批组建以来,成立地理信息、工程地质、水工程结构与材料、水文与水资源优化配置等8个研究室,在以黔中水利枢纽、夹岩水利枢纽为代表的一大批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组织开展多项技术创新研究并转化到工程实践中去,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在已建成的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徐家湾、草地坡的渡槽群、世界第一大跨拱渡槽——龙场渡槽等标志性工程的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技术创新向生产力的转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水资源;开发区;验收

贵州省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记者6月22日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日前,由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贵州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贵州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共同参与的“贵州省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