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一山间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民警从悬崖上辟出一条抓捕通道

2017-06-22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2日消息(记者陈鹏)今日,重庆警方通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导下,重庆警方集约150余名警力,在永川区红炉镇捣毁一个流动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毒品氯胺酮成品、半成品共计1.2吨以及生产设备、工具若干。此案系重庆市打掉制毒窝点规模最大、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案件。

  2017年3月初,重庆警方获取一条线索:一群广东口音男子时常进出永川区红炉镇一山间丛林,行踪极为诡异。重庆警方在广东警方协助下核查确认,这是一个外省籍制毒团伙,近期潜入重庆,欲藏在深山里制造毒品。

  鉴于案情重大,重庆警方迅速成立由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牵头的专案组,在公安部禁毒局指导下部署开展专案侦控。由于制毒窝点藏于深山,位置偏僻且不通公路,3月8日,专案组派出具有野外侦查经验和特种作战能力的侦查分队,翻山越岭,徒步在深山里搜寻了一整天,终于锁定了制毒窝点的准确位置。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制毒窝点背靠原始森林,周围是山崖深沟,只有一条独路能够到达。狡猾的制毒团伙还在距离制毒窝点约2公里的地方设置了暗哨,正面潜入实施抓捕难度极大。

  专案组分析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制贩毒案件,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有序,团伙主犯负责在永川选定场地,随后将制毒原材料从市外运输至永川,同时,制毒技师进入制毒窝点,只需短短几天,就能制成大量毒品,并运出重庆,制毒窝点随即废弃。

  根据已掌握的情况,专案组决定趁黑通过茂密的森林和深沟,从制毒窝点后方潜入实施抓捕。3月9日凌晨3点,专案组集约武警、特警、派出所民警等150余警力,兵分三路,对制毒窝点实施全面布控,几十名精干民警组成突击抓捕组,沿着从制毒窝点后方悬崖峭壁开辟出的一条临时通道,在无任何照明设备的情况下,冒着极大危险,经3个多小时艰难攀行,悄无声息潜伏到制毒窝点附近。

  凌晨6点,指挥员一声令下,突击抓捕组如神兵天降,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成品、半成品毒品氯胺酮共计1.2吨。专案组顺藤摸瓜扩大战果,又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至此,该制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丛林;制毒;抓捕

重庆一山间丛林暗藏制毒窝点 民警从悬崖上辟出一条抓捕通道

今日,重庆警方通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指导下,重庆警方集约150余名警力,在永川区红炉镇捣毁一个流动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获毒品氯胺酮成品、半成品共计1.2吨以及生产设备、工具若干。此案系重庆市打掉制毒窝点规模最大、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