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17-06-22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对外发布,包括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内的45个区域示范基地,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21个企业示范基地获批建设。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区域示范基地之一,其核心任务将是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通过搭建政策服务平台,重点解决在基层审批多、办事难、投融资渠道不畅、政策不落地等问题,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意见》指出,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启动建设以来,形成了一批创新创业高地,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品牌,探索了一批创新创业制度模式。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打造发展新引擎,决定在部分创新创业基础较好、特色明显、具备示范带动能力的区域、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等,再支持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

  《意见》要求,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建立地方政府、部门政策协调联动机制,为高校、科研院所、各类企业等提供政策支持、科技支撑、人才引进、公共服务等保障条件,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88年,2014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区近30年来,天津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已具备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的良好基础。未来,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务院关于双创发展的系列实施意见,以打造适宜产业创新的双创生态为主线,围绕建立适宜双创的政府服务体系、构建完善的创业投资服务体系、搭建高水平双创支撑平台、营造持久活跃的双创文化和双创生态、培育基于双创的新企业新业态等五大示范任务,持续探索双创政策举措,进一步凝聚改革创新新动能、营造创新创业新生态,提升创新创业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双创;示范;基地

天津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对外发布,包括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内的45个区域示范基地,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26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21个企业示范基地获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