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海关查获疑似动物肠衣412公斤、20150根

2017-06-22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2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苏晓华)呼和浩特海关所属乌拉特海关近日查获1起走私动物肠衣案。当日,海关关员在对甘其毛都口岸存放海关监管货物的场所巡查时,口岸现场关员发现一辆煤炭运输工具挂车车厢内有私自焊接的钢架槽,立刻对该车辆进行全面人工检查,在挂车四角均私自焊有30cm*50cm的钢架槽,其内满是用黑色塑料袋装好的动物制品,共计155包,20150根,重量412.5公斤。

  据悉,动物肠衣是由动物的大、小肠刮制而成的半透明薄膜,其中羊肠衣可加工制成肠线,用来制作网球拍线、弓弦、乐器弦线和外科缝合线等。蒙古国是畜牧业大国,动物制品产量较大,因蒙古国国内与我国肠衣等动物制品有较大的差价,部分人员为获取利润不惜铤而走险,采取夹藏等方式走私入境。

  目前该起案件已交由缉私部门刑事立案调查。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呼和浩特;海关;动物肠衣

呼和浩特海关查获疑似动物肠衣412公斤、20150根

呼和浩特海关所属乌拉特海关近日查获1起走私动物肠衣案。当日,海关关员在对甘其毛都口岸存放海关监管货物的场所巡查时,口岸现场关员发现一辆煤炭运输工具挂车车厢内有私自焊接的钢架槽,立刻对该车辆进行全面人工检查,在挂车四角均私自焊有30cm*50cm的钢架槽,其内满是用黑色塑料袋装好的动物制品,共计155包,20150根,重量412.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