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次从进境羊毛中截获恶性危害杂草

2017-06-21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2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徐甲旭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新港办事处工作人员从一批来自乌拉圭的含脂剪羊毛中检出检疫性杂草——南美苍耳、刺苍耳。据了解,这两种检疫性杂草均是极具危害性的恶性杂草适应性强,入侵性强,与农作物争夺生存空间造成后者减产,且幼苗具有毒性,威胁牲畜健康,还会影响动物皮毛质量。

  原羊毛直接来源于动物活体,在进行贸易前基本不做任何处理,其特殊的毛丛结构和含脂特点,极易携带国外杂草籽等有害生物;而且杂草籽多夹杂在羊毛深层,不易被发现,一旦检疫监管措施不到位,危险性杂草籽就有可能随着运输、加工和储存等环节进入我国进行传播和扩散,对我国的农林生态造成严重破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天津

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次从进境羊毛中截获恶性危害杂草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新港办事处工作人员从一批来自乌拉圭的含脂剪羊毛中检出检疫性杂草——南美苍耳、刺苍耳。据了解,这两种检疫性杂草均是极具危害性的恶性杂草,适应性强,入侵性强,与农作物争夺生存空间造成后者减产,且幼苗具有毒性,威胁牲畜健康,还会影响动物皮毛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