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黔南州委5个巡察组进驻10家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察

2017-06-21 1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1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6月16日,黔南州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第二轮巡察相关工作,组织观看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邀请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州、县两级巡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州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一轮巡察工作上来,坚持服从、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要坚定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察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把“认真”“专业”“务实”贯穿在本轮巡察全过程,切实做到线索分类精准,巡察反馈规范,巡察移交严谨,强化整改落实,有效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发挥。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落实“四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泄露任何与巡察工作有关的秘密,决不允许发生任何假公济私的行为。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不得延误和无故阻扰;对不支持、不配合、不服从巡察工作的,要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同志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将中央、省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明确了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组建的5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财政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州司法局(都匀强制隔离戒毒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农业委员会、州总工会、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茶叶产业化发展管理办公室等10家单位进行巡察。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巡察

黔南州委5个巡察组进驻10家单位开展第二轮巡察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6月16日,黔南州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