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天津分行联手融资租赁企业助力地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7-06-20 2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0日消息(记者 贾立梁)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依托天津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农行天津分行积极与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目前已涉及航空运输、电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机械制造等领域。

  天津融资租赁业务开展早、规模大,融资租赁企业总资产超过9000亿元,资产规模占到全国近三分之一。在天津,集聚着工银租赁、民生租赁、渤海租赁、大唐租赁、国电租赁等一大批行业内优质租赁企业,飞机、国际航运船舶和海工平台租赁业务分别占全国的90%、80%和100%。利用好天津融资租赁的优势,既是农行天津分行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面对“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的内生动力。农行天津分行联合渤海租赁支持了海南航空、天津航空共4架飞机的租赁业务,累计投放资金约人民币24亿元,并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机队扩充、机型更新提供了金融服务。其办理的飞机租赁项下系统内首笔外币保理业务、首笔内部银团保理业务都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范例。

  如今,天津农行已与包括大唐租赁、华电租赁、国电租赁、天保租赁、渤海租赁、平安租赁、中民投租赁等在内的多家租赁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天津农行更是携手租赁公司支持了天津港、天津地铁、铁路等项目的建设;在全国,天津农行重点支持服务一带一路的航空公司采购飞机的租赁需求、支持了西北重点民用机场的建设;同时天津农行也在密切关注高端设备走出去、重大境外投资项目等,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下一步,天津农行将立足融资租赁市场,针对自贸区租赁业务的特点专门进行产品创新,完善产品创新体系,最大程度的满足融资租赁发展需要。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农行;天津;融资租赁;转型升级

农行天津分行联手融资租赁企业助力地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依托天津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有力契机,农行天津分行积极与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开展业务合作,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目前已涉及航空运输、电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机械制造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