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警方端掉一利用“五行币”实施诈骗传销窝点 涉案金额300万

2017-06-20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6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秀霞) 新疆伊宁市公安局近日端掉一个以美容美体店为掩护,利用“五行币”实施诈骗的传销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经查,56岁的伊宁女市民王某通过微信结识了做“五行币”推广的广西籍人王某某(已被广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被洗脑后,王某发展朋友、46岁的伊宁女市民钟某在伊宁市共同推销“五行币”。

  2017年1月起,两人以钟某在伊宁市经营的一家美容美体馆为掩护,采用拉人头,分层级推行“五行币”。钟某建立了一个240多人的“用行动实现梦想”微信群,编造“国家发行数字货币”、“帮助国家储备黄金”、“通过虚拟货币五进五出可以产生裂变,一枚五行币可增值为400万元”等谎言对外推销“五行币”。两人共发展下线160余人购买“五行币”,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伊宁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王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新疆;伊宁

新疆伊宁警方端掉一利用“五行币”实施诈骗传销窝点 涉案金额300万

新疆伊宁市公安局近日端掉一个以美容美体店为掩护,利用“五行币”实施诈骗的传销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