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车辆段为铁路新调图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2017-06-19 2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苏志刚)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通过精心整修客车车辆设备、服务设施,强化人员培训和现场控制,全力确保管内值乘的客车安全优质上线,为新图调整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重庆车辆段是成都铁路局主要客车配属段之一,乘务范围涉及北京、上海、南通、广州等省市区。为提升旅客乘车的舒适度和铁路运输的安全系数,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重点对客车走行部、制动装置、空调发电车、空调、集便器、列尾等关键部位、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确保车体质量达标、技术状态良好。同时严格对整备后的车辆实行全部验收把关,杜绝“带病”车辆上线运行。

  为提高车辆故障应急处置能力,该车间组织车辆乘务、地面检修等人员,采取实作演练、案例讲解、技术讲座等形式,重点加强DC600V、AC380V车体供电系统,走行部、塞拉门、集便器等常见故障应急处理培训。

  该车间加大日常检修作业的卡控复查力度,抽派技术干部跟班作业,现场提供技术指导,盯控标准落实,采取启动热备车底、现场查故排障等办法,力保客车车辆“零故障”上线运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重庆车辆段;铁路新调图;保驾护航

重庆车辆段为铁路新调图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通过精心整修客车车辆设备、服务设施,强化人员培训和现场控制,全力确保管内值乘的客车安全优质上线,为新图调整顺利实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