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7-06-19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19日消息(记者迟嵩)19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圆满落幕。初步统计,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共签署中外合作、区域合作等意向协议100多项,金额超300亿人民币,达成合作线索近千条,涉及14个领域

  据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截止1912时,共有来自5大洲的7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参会,其中,42个国家和地区的1249家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317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5.3%。展会注册专业客商16254人,国外及港澳台专业客商3485人,进馆观众20.36万人(次)。展会国际化水平、俄罗斯参展面积、境外客商总数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中俄博览会作为中俄两国共同搭建的创新、开放、国际化大型展会,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十个主要区域平台之一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本届博览会,正值“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经贸合作红利释放期,通过博览会可以看出,中俄合作正在由单一经贸合作向贸易与投资相结合转变,农业、农产品加工、化工、冶金、新能源、航空航天以及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领域表现出强劲势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黑龙江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圆满落幕

19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圆满落幕。初步统计,本届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共签署中外合作、区域合作等意向协议100多项,金额超300亿人民币,达成合作线索近千条,涉及14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