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共同家园论坛明天开幕 促进两岸青年创业就业

2017-06-18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潭6月18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6月19日上午,第六届共同家园论坛将在平潭开幕。本届论坛以“遇见平潭,携手未来”为主题,围绕青年创业就业等议题交流互动、共商合作。同时,论坛还举办了第三届海峡两岸村里长交流活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平潭两岸共同家园研究院揭牌仪式、两岸青年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两岸青年音乐季及澳前台湾小镇第二届旅游文化节暨海峡美食节等配套活动。

  本届论坛大会精心安排了开场节目,平潭北港文创村“石头会唱歌”表演和台湾少数民族带来的“让风带着我”歌唱节目相继亮相,共同演绎视觉盛宴。主旨演讲环节,平潭“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发起人林智远、平潭台湾文化广场项目总监李振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唐永红等嘉宾分别做了演讲,从自身经历和不同视角畅谈对青年创业就业的看法,分享心得体会。

  今年论坛的主要亮点在于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到平潭创业就业,增进两岸青年了解,在交流中促进合作,在合作中共促发展,实现两岸共赢。

  近几年,平潭通过举办共同家园论坛,让台湾各界人士加深了对平潭开放开发的理解和认识,充分感受到平潭的巨大变化和共同家园的美好前景,为两岸加快产业和项目对接、深化基层各界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据了解,前五届论坛主题分别为“探索实践‘五个共同’,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培育产业发展、打造共同市场”、“自由港——平潭发展的选择”、“两岸自贸区创新与合作”、“两岸共建国际旅游岛”,累计吸引了两岸各界4000多名嘉宾参加。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论坛;两岸;创业;就业

第六届共同家园论坛明天开幕 促进两岸青年创业就业

6月19日上午,第六届共同家园论坛将在平潭开幕。本届论坛以“遇见平潭,携手未来”为主题,围绕青年创业就业等议题交流互动、共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