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私铁总联友好访问参访我国西部最大动车组检修基地

2017-06-18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曙天)6月17日,日本私铁总联友好访问团访问中国西安,并来到了我国西部最大的动车组检修基地——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参观。期间,友好访问团先后参观了西安动车段动车组生产指挥中心、动车组探伤设备间,并在车库内查看了我国动车组标准化、规范化的检修流程。最后中日双方互相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来访的日本朋友对中国高铁在科研发展和检修保障方面的进步给予了高度的称赞,并对西安动车段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

  据悉,日本私铁总联成立于1947年,主要由日本私营铁路和公交行业的233个企业工会组成,现有会员13万人,是日本工会总联合会的加盟组织。早在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前,日本私铁总联就积极与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开展友好交流,是最早与中国工会建立定期互访友好关系的日本工会组织。此次交流为私铁总联组织的第13次友好交流团。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日本;日本私铁总联;中国;动车组检修基地

日本私铁总联友好访问参访我国西部最大动车组检修基地

6月17日,日本私铁总联友好访问团访问中国西安,并来到了我国西部最大的动车组检修基地——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参观。期间,友好访问团先后参观了西安动车段动车组生产指挥中心、动车组探伤设备间,并在车库内查看了我国动车组标准化、规范化的检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