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新家园协会推出“关爱卡” 97万基层市民可享扶助

2017-06-18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18日消息(记者张磊)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为了改善香港基层市民生活条件,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新家园协会共同推出“关爱家园卡”项目,籍此合“官商民”三方之力,与全港市民共同分享社会进步、经济繁荣成果,预计将有97万贫困人口将因此受益。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出席“关爱家园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时说,扶贫、安老、助弱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仅在社会福利拨款方面,已经由2012年的428亿港币增加到733亿港币,升幅达到71%。与此同时,申请综援的个案亦大幅下降,其中,因失业而领取综援的人数更是回归至今的新低。

  不过,尽管香港贫困人口已经跌至三年来最低,但仍有97万。张建宗表示,只凭政府努力还不够,“民、商、官”一起携手合作,才有希望能够真真正正帮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因此,他对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新家园协会在扶贫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据新家园协会监事会主席李思廉介绍,“新家园协会”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致力于服务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群的慈善机构,旨在通过一系列服务推动这些群体积极融入香港社会,服务已超过140万人。

  “这次‘关爱家园卡’的发放范围也以这些群体为主,凭借这张卡,已经签约的香港15家中国企业、1000间商铺将会为他们提供特别购物及产品优惠,范畴包括衣食住行各方面,以改善其生活条件。”新家园协会高级项目主任王楚婷表示,该协会计划在7月1日之前,发出约一万张“关爱家园卡”。

  另据该会总干事黄颂介绍,除了“扶贫”理念,这一项目还期待建立一种“节约、共赢”的资源供需关系:“比如,一些商家急需处理即将到期、但仍然可以使用和食用的物资,通过这一平台可以重新分配给不同需要的人士,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让主办机构、关爱企业和受惠者实现共赢局面。”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香港;关爱卡;市民

香港新家园协会推出“关爱卡” 97万基层市民可享扶助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之际,为了改善香港基层市民生活条件,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新家园协会共同推出“关爱家园卡”项目,籍此合“官商民”三方之力,与全港市民共同分享社会进步、经济繁荣成果,预计将有97万贫困人口将因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