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首个哈萨克语配音基地在尼勒克县挂牌

2017-06-18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尼勒克6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陈华林 王毅)新疆首个哈萨克语配音基地——伊犁州少数民族影视剧译制中心哈萨克语农村配音基地6月14日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克什喀拉苏村落成挂牌,这是伊犁州党委办公厅 “访惠聚” 驻村工作队为扶持当地文化发展又办的一件实事。

  今年3月,伊犁州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进驻后,了解到克什喀拉苏村哈萨克文化十分丰厚,有很多年青人具备音乐、表演天赋,就连新疆很多知名人士都出自喀拉苏,就主动与伊犁州文广局、少数民族影视剧译制中心对接。

  经过伊犁州少数民族影视剧译制中心多次调研,最终确定将哈萨克语农村配音基地落到克什喀拉苏村。经过近三个月的选拔、培训,最终确定17名村民为配音员,并实行按字给予薪酬,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门路。

  配音基地以当地草根艺人的工作室为依托,用农民们接地气的配音,塑造人物形象,译制少数民族优秀影视剧。它将为传播优秀文化,更好的满足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对广播影视剧的需求,丰富民族地区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民族文化认同,维护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还将向周边国家输送通用少数民族语言的中国优秀广播影视剧,架起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与周边国家各族人民的相互了解。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新疆;哈萨克语;尼勒克

新疆首个哈萨克语配音基地在尼勒克县挂牌

新疆首个哈萨克语配音基地——伊犁州少数民族影视剧译制中心哈萨克语农村配音基地6月14日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克什喀拉苏村落成挂牌,这是伊犁州党委办公厅 “访惠聚” 驻村工作队为扶持当地文化发展又办的一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