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调研新疆教育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7-06-18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 赵志芸)6月16日至17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就新疆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情况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在新疆进行调研。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陪同下,陈宝生深入喀什大学、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疏勒县中等职业学校、兵团第三师41团中学及幼儿园、喀什市多来提巴格乡中心幼儿园、喀什市深喀第一高级中学等地,考察调研了高校思政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双语教育、人才培养等情况,与师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并出席了新疆教育工作座谈会。

  在新疆教育工作座谈会上,陈宝生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教育事业取得的成效。他说,自治区党委、政府真正把教育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最根本、最重要的固本措施,坚持不懈、集中全力抓教育,高度重视党对教育事业特别是对高校的领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举措有力、特点鲜明;把新疆教育发展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教育开始真正发挥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服务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作用。

  陈宝生说,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视新疆教育改革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举措。希望新疆教育一是从自身实际出发,发挥特色优势,深化综合改革,实行精准改革。二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方面继续努力,多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四是加强高校理工科建设,多建设一些有新疆特色、能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学科和专业。今后,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新疆教育事业发展。

  李鹏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了新疆教育工作情况,并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各项工作特别是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李鹏新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新疆教育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新疆教育工作提到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根本在人,关键在教育”的战略高度,作出了“坚持教育优先,培养优秀人才”的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突出重点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战略高度谋划推进双语教育、从全局视角推动教育协调发展,引领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迈入了新阶段。真诚希望教育部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继续给予新疆教育事业发展更大支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教育工委副书记艾尔肯·吐尼亚孜陪同调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新明汇报了兵团教育工作情况。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教育部;陈宝生;新疆;教育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调研新疆教育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6月16日至17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就新疆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情况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在新疆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