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房屋纠纷增多 缘由老城区改造

2017-06-16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就房屋拆迁安置、房屋买卖类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发布。过去三年,乌鲁木齐两级法院共受理房屋拆迁安置、房屋买卖类案件8600多件,大量案件多集中在老城区。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陈琛介绍说,从2014年国务院批准乌鲁木齐市总体规划以来,主城区有不少老城区、工业区的改造,两级法院所受理的拆迁安置补偿合同纠纷和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也有明显上升。“从2014年到现在,我们两级法院共受理这类案件8600多件,数量明显增大,而且集团诉讼涉及拆迁补偿的也比较多,案件处理难度也明显增大。”

  乌鲁木齐市中院民四庭副庭长黎剑表示,在房屋拆迁安置案件中,一旦双方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就要按照协议履行义务,任何一方不履行、或不适当履行协议内容的,就需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不管征收人主体是政府还是私营房产公司,针对协议内容,双方是平等的民事主体。”

  另外,根据以往房屋买卖的纠纷案件,黎剑还特别提醒说,购房者在购买房屋时,不仅仅要关注房屋价格。“买房时,除了关心价格以外还要关心条款,如果遇到逾期交付、逾期办证,业主都可以向法院主张权利,交房期间要认真核查房屋质量,如果房屋质量出现瑕疵,可以根据合同约定向开发商主张损失。”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乌鲁木齐房屋纠纷增多 缘由老城区改造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就房屋拆迁安置、房屋买卖类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发布。过去三年,乌鲁木齐两级法院共受理房屋拆迁安置、房屋买卖类案件8600多件,大量案件多集中在老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