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自然人进入代开发票“微时代”

2017-06-16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16日消息(记者李强)今天上午,深圳市国税局“自然人微信代开发票项目上线仪式”在福田区国税局召开。市民通过微信在进行个人身份注册、实名认证、代开申请后,即可通过税局的自助终端设备领取到代开好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全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今天上午,来自深圳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的彭小姐不用5分钟就打好了自己的发票,如此便利的操作,让她觉着,扫码的取票方式就像自助打印电影票一样方便。她告诉记者,缴费方便,不需要准备资料,随时随地就可以来取票,用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取票,也不用特意去排队,时间上来说就方便自由一点。

  市民通过“微信钱包——城市服务”登陆,可以免关注免下载;关注并通过“深圳国税纳税服务”公众号也一样可以办理代开发票业务,还可以查询各项税收政策,接收税务部门推送的税收宣传信息。该项目率先运用了腾讯独创的高精度、高安全性的人脸比对技术,实现了线上办理自然人实名登记。

  

  深圳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张家华介绍:与之前自然人在办税大厅前台申请代开发票、窗口领取的办税形式相比,自然人微信代开体现更多优点:全流程线上代开,无需等待,EMS快递、自助终端取票或者前台打印发票多种形式取票,灵活方便。 自然人就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代开发票,完全全流程线上办理,方便的同时,也加强了监管。

  “自然人微信代开发票”服务推出后,预计深圳将有5.2万户人受益,深圳市内发生纳税义务的自然人将从此进入代开发票的“微时代”。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深圳

深圳市自然人进入代开发票“微时代”

今天上午,深圳市国税局“自然人微信代开发票项目上线仪式”在福田区国税局召开。市民通过微信在进行个人身份注册、实名认证、代开申请后,即可通过税局的自助终端设备领取到代开好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全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