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务QQ被盗 湖北武当山一男子被骗55万

2017-06-16 13: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16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李强)诈骗分子盗取公司专职财务的QQ名称、图像,冒充公司财务以催要一笔家具款为由要求汇款,湖北武当山一家家具销售公司老板因此被骗55万元。

  近期,武当山特区朱某因未仔细核实对方身份,将一笔55万元的货款直接转账给了“骗子”账号,事后才知道是对方公司财务QQ号被盗用,悔恨不已。

  家住湖北武当山的朱先生在当地经营一家家具销售公司,长期与浙江某家具厂合作,2016年11月25日,因家具厂催要一笔家具款,朱先生通过财务人员QQ号与家具厂协商近日将把一笔55万元的货款打过去,在协商过程中,对方让朱先生与公司另一个女孩QQ联系,并谎称最近因贷款问题之前使用的银行账号被冻结需要更换新账号为由,要求朱先生将货款打入新账号内。因为存在长期合作关系,朱先生也未仔细核实对方身份便通过银行转账将55万元的银行货款转入对方指定账号。事后,朱先生收到家具厂电话称其公司财务的QQ前两日被盗,并未收到款目,这时朱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急忙报警。

  接到警情后,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对案件抽丝剥茧,经过多方努力发现吴刚、吴江等(均为化名)四人有重大涉案嫌疑,随着案件的不断深入,办案民警多次远赴广西、广东等地核查并组织抓捕,犯罪嫌疑人吴刚、吴江、吴浩等(均为化名)人相继落网。6月1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吴勇(化名)的落网,“11.25”特大电信诈骗案全部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四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吴刚、吴江、吴浩、吴勇(化名)等4人通过传播木马病毒盗取他人QQ进行网络诈骗,2016年11月25日在盗取浙江某家具厂财务QQ后,通过翻看聊天记录发现此QQ号正与朱先生商讨汇家具货款事宜,便冒充家具厂财务身份将朱先生55万元货款骗取。

  警方提示:近年来,利用盗取QQ号冒充身份骗取他人财物的案件时常发生,群众在遇到利用网络虚拟软件索要、借用钱财时,一定要核对好对方身份后再进行汇款,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QQ;被盗;诈骗

财务QQ被盗 湖北武当山一男子被骗55万

诈骗分子盗取公司专职财务的QQ名称、图像,冒充公司财务以催要一笔家具款为由要求汇款,湖北武当山一家家具销售公司老板因此被骗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