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遥古城:多部门对城区44条主要街区集中整治

2017-06-16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遥6月1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赵家强)近日,由平遥市场质监局牵头,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配合,对古城内上西门街(书院街、西南门头街)等重点路段环境秩序开展清理工作。行动中,清理店外经营、占道摊点26户……这是平遥县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主要街区的一个片段。

  为真正做到“逢乱必治,不留死角”,切实改变城区面貌,实现环境大提质,从6月10号开始,平遥县由县城乡清洁工程领导组办公室牵头,古城管委会、旅发、城管、环卫、园林等职能部门集中10天时间,联动开展城区街面工程专项治乱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重点围绕“乱堆乱放、乱摆乱设、乱贴乱画、乱吊乱挂、乱拉乱接”五个方面进行逐街清理规范,通过一周时间的集中整治,后三天的复查收尾,确保整治工作再出新成效。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各街道交由街长负责,实行常态化监管,巩固并持续保持整治成效。

  截至6月15日,联合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782人,出动机械机具93台,清理店外经营、占道摊点222户;拆除简易构筑物12处;取缔灯箱牌匾96块,拆除大型户外广告29块,清理橱窗广告1134户,清理兴平路悬挂的大型灯箱布广告71块,面积1400㎡;清理乱堆乱放181处,清运97车;清理乱贴乱画、乱吊乱挂227处;清理私自设置爬坡420处;暂扣古城干字街随意停放两轮车25辆。暂扣噪音污染小喇叭6个。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平遥古城;街区;整治

平遥古城:多部门对城区44条主要街区集中整治

近日,由平遥市场质监局牵头,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配合,对古城内上西门街(书院街、西南门头街)等重点路段环境秩序开展清理工作。行动中,清理店外经营、占道摊点26户……这是平遥县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主要街区的一个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