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宁波活动举行

2017-06-16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黎升 王超)2017中国股权投资论坛活动于6月14日至15日在宁波举行,此次论坛汇聚了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众多国内顶级投资机构代表和优秀创业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创业与投资精准对接,宁波智能制造、大健康、大消费等特色产业项目的机遇与挑战。

  “宁波今年前几个月A股上市融资已经有9家,宁波确实是一个值得关注和投资的区域。”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在论坛上以“股权投资为企业插上腾飞之翼”为主题做了演讲,演讲中他对宁波企业和创业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宁波集聚了众多年轻、专业的创业人才和实力不凡的投资企业,成为更多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

  近年来,宁波市在建立资本市场发展区域经济方面举措不断,成效显著。2016年宁波市股权融资近30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1%。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空前活跃,全年有34家上市公司发生了73次并购重组,涉及并购金额达到了540亿元。截至目前,宁波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达到了79家,本年度上市企业数量已达10家。

  在上届论坛上被正式授牌的海曙月湖金汇小镇,吸引了众多参会经济专家、商界精英考察、调研,成为此次论坛中的吸睛焦点。“中银国际、建银国际、天堂硅谷、北大青鸟等一批实力企业先后入驻小镇。截至目前,小镇已引企超200家,累计注册资金近400亿。”宁波市海曙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海曙计划总投资超百亿元,围绕海曙月湖金汇小镇的功能定位,着力推进核心区项目建设,并通过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拓宽区域实体企业融资渠道及发展空间。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股权;投资论坛;宁波

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宁波活动举行

2017中国股权投资论坛活动于6月14日至15日在宁波举行,此次论坛汇聚了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众多国内顶级投资机构代表和优秀创业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创业与投资精准对接,宁波智能制造、大健康、大消费等特色产业项目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