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共自行车一小时内免费 新疆昌吉市民“绿色出行”成新时尚

2017-06-16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6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武静宇)随着交通拥堵和环境问题的凸显,绿色出行、健康生活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首选,在新疆昌吉市,越来越多的民选择骑车出行,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受到青睐,成为市民出行的新时尚。

  6月14日一大早,家住昌吉市人民公园周边的杨有铭就来到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刷卡取出车辆,骑上单车去上班。杨有铭三年前年就办理了自行车租赁卡,他告诉记者,现在路上机动车特别多,早上上班高峰时间很容易堵车,骑自行车反倒比较快捷,而且也省了找停车位的烦恼:“现在城市停车难,自行车不用停车位,随便就可以有站点,还到站点就可以,挺方便的我觉得。”

  租赁公共自行车不仅快捷方便,而且该系统作为昌吉市一项惠民工程,实行骑行一小时以内免费服务的政策。昌吉市民陈飞每天骑车上班,路上大约要花费40分钟,对他来说,比坐公交车还要实惠:“这样我觉得比较经济实惠,我觉得这个绿色出行,又方便了我,又方便了大家。”

  截至目前,昌吉市区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28个,投入自行车700辆,覆盖了主城区住宅小区、公园、医院、学校、商场等多个人流密集场所。而且随着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等理念的越来越深入人心,骑车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时尚之选。

  昌吉市民王志军说:“这自行车骑上也挺方便挺轻的,挺舒服的,一个环保,一个出行方便吧。”

  昌吉市民高秀玲说:“我觉得我们城市能有这样的一个方便市民出行的自行车活动还是挺好的,又可以锻炼身体身体,叫上我们朋友一起出去玩,我觉得还是挺好的。”

  昌吉市民马伟说:“首先是一个环保绿色,第二就是方便我们快速出行,还一个是减少我们城市环境污染,既经济又实惠。”

  据了解,昌吉市于2015年5月正式运营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三年来,运营管理部门不断对系统进行更新升级,推出了防盗系统、母子自行车等,并加强管理措施,定期维护保养,不断满足昌吉市民的骑行需求。

  昌吉市城际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调度员李建新介绍:“公共自行车是实心轮胎,就是市民骑上以后,不用打气,不用害怕爆胎等现象发生。”

  昌吉市城际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周丽萍表示:“根据我们后台系统提供的显示的数据,及时调配自行车辆,随时保证市民骑车还车方便,满足市民随时骑行的出行的方便。”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昌吉

新疆昌吉市民“绿色出行”成新时尚

随着交通拥堵和环境问题的凸显,绿色出行、健康生活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首选,在新疆昌吉市,越来越多的民选择骑车出行,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受到青睐,成为市民出行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