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本溪轿车相撞致两人被困 消防紧急出动救援

2017-06-14 2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本溪6月14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王刚)6月14日11时13分,本溪市消防支队溪湖大队彩屯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溪湖区彩北路大龄搅拌站附近有两辆轿车相撞,并有两名女同志被困,其中一名伤者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及。

  11时25分到达事故现场,经初步勘察现场了解,该路段为盘山路地形复杂崎岖。事故车辆是外市车辆,路况不熟并因操作不当引起的该事故。副驾驶被困者已经被过往群众救出,处于昏迷伤势较重的司机已经清醒,但因颈部受到猛烈撞击无法动弹。现场指挥员副中队长史小涛立即下令展开救援。车辆副驾驶车门受到严重撞击已无法打开,主驾驶车门紧贴路边护栏更是无法打开。如果此时下令对副驾驶车门进行破拆救出被困者,实施破拆时产生的震动可能会二次伤害被困者。指挥员立即下达另一种方案展开救援,将被困司机从左侧车窗救出,由中队战士牛继傲通过右侧车窗钻入车内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并配合施救,另有几名战士通过主驾驶车窗对伤者颈椎进行固定并抬出,这种方案即快又不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经过5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从左侧车窗救出,并安置阴凉位置。

  由于伤者是颈椎部位受伤,并且疼痛剧烈,消防战士利用自己坚实的后背为伤者做倚靠等待120急救到来。消防官兵提醒:本溪地区属于山区,路况复杂崎岖,弯路较多、路面较窄,外来车辆在不熟系路况时一定按规定行驶,减速慢行。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本溪;轿车;救援

辽宁本溪轿车相撞致两人被困 消防紧急出动救援

6月14日11时13分,本溪市消防支队溪湖大队彩屯中队接到报警。位于溪湖区彩北路大龄搅拌站附近有两辆轿车相撞,并有两名女同志被困,其中一名伤者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