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驻村工作队助力南疆农民夏收

2017-06-13 23:06:00来源:央广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恰喀村工作队志愿者服务队出发(马克布扎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马克布扎 王军 付雷 )又到一年夏收时,看着一天一个样的麦子地,很多家庭开始为繁重的麦收发愁。为服务解决农民夏收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恰喀(6)村工作队立即组织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收割小麦活动,他们走到田间地头,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群众提供帮扶。

  志愿者服务队由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部分青年共计50余人组成,成立以来,共计派出100余人次帮助30余户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获得本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喀什地区叶城县林业局驻萨依巴格片区喀赞其(2)村工作队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工作队成员、村干部、党员、团员等30余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困难村民抢收小麦。工作队还紧抓农时,协助广大村民做好收割机调配、维修保障、小麦收割、灌溉浇地等工作。

  村民茹仙古丽·买买提高兴地说:“如果没有工作队的帮助,我不可能这么快收完麦子,太感谢你们了,我也要加入服务队帮助周围邻居收割小麦”。

  工作队队员付雷说:“这种热火朝天的状态我们已经持续3天了,我们计划帮助劳动力不足、孤寡老人等困难户抢收小麦,我们累一些,老百姓就可以轻松一些,这也是我们联系服务群众,促进交流交融的机会。”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驻村工作队;南疆农民;夏收

新疆驻村工作队助力南疆农民夏收

又到一年夏收时,看着一天一个样的麦子地,很多家庭开始为繁重的麦收发愁。为服务解决农民夏收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阿拉力乡恰喀(6)村工作队立即组织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收割小麦活动,他们走到田间地头,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群众提供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