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渝中区举行2017年小学道路交通安全绘画比赛

2017-06-10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0日消息(记者陈鹏)6月9日,由渝中区教委、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联合举办的“内畅外联、守法有序,文明出行”2017年渝中区小学道路交通安全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望龙门小学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区教委与区交巡警支队联合开展,要求学生以日常生活中认识的交通标志、所见所感的文明交通行为、交通违法现象等为基本素材来描绘大家心中的交通安全,旨在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力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此次比赛通过前期向全区小学广泛征集作品,通过评审,于5月初选送出30幅初选优秀作品正在网上集中展出。市民通过登陆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经过一个月的投票,选出了排名前20名的作品。最后通过专家评委的打分评议,最终选出各类奖项。

  颁奖典礼上,小学生们观看了相声、交通指挥手势操等表演节目,着实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的交通安全课。展出的获奖作品不仅主题突出守法有序、文明出行的内容,色彩运用鲜明,同时非常贴合眼下实际交通安全,让人不禁赞叹小朋友的丰富想象力。

  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获奖作品以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倡导文明礼让、确保安全出行为主题,以新颖的角度和构思,反映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抒发广大小学生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的美好愿望。下一步,渝中支队还将努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力帮助青少年培养良好的交通习惯,树立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的观念。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重庆;渝中区;小学;道路交通安全

重庆渝中区举行2017年小学道路交通安全绘画比赛

6月9日,由渝中区教委、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联合举办的“内畅外联、守法有序,文明出行”2017年渝中区小学道路交通安全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望龙门小学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