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波音787客机7月进疆 计划执飞北京、上海、喀什航线

2017-06-07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思维 宋晓龙)今年7月1日起,两架波音787客机将正式交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执管,计划执行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喀什等涉疆航线,进一步满足新疆旅客出行需求,提高航班运营品质和舒适度。

  此次波音787客机前期计划执行乌鲁木齐-上海虹桥航班,乌鲁木齐-北京航班。CZ6981/2航班每天早上9:25从乌鲁木齐起飞,14:05抵达上海虹桥,回程15:20从上海虹桥起飞,21:00抵达乌鲁木齐。CZ6901/2航班每天10:00从乌鲁木齐起飞,13:25抵达北京,回程14:40从北京起飞,18:50抵达乌鲁木齐。除北京和上海,波音787还将承担疆内乌鲁木齐-喀什航班的运输任务,相应航班号为CZ6801/2,班期为每天一班,19:50从乌鲁木齐起飞,21:40抵达喀什;回程22:45从喀什起飞,次日凌晨00:30抵达乌鲁木齐。

  自今年3月底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全力推动新疆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全方位抢抓“一带一路”发展先机。南航积极落实协议内容,持续引进波音737-800、787等先进客机更替现有的波音757、波音777等老旧机型,投入新疆主干航线运营,确保满足新疆地区航空市场发展和当地经济建设需求。据悉,除了此次引进的两架波音787客机,下半年还将陆续引进11架全新波音737-800和737MAX客机,南航新疆分公司机队年底将达到约60架的规模。

  波音787-8型客机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型中型客机,南航于2013年引进国内首架波音787-8梦想客机,采用经典三舱布局,共有228个座位,其中头等舱4个、公务舱24个、经济舱200个。该机型采用了包括复合材料、更多电气系统、先进气动性能、推进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最新技术,与市场同级别的其他机型相比,波音787能节省约20%的燃油,可谓目前世界上最环保、最低耗油的商用飞机。

  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波音787-8机型最值得期待的仍然是其独特的客舱内饰。该机型拥有比目前大多数飞机更大的舷窗,使用先进的电动光线调节设计,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明暗;头等舱和公务舱配备了180度平躺座椅和电源,并为所有座位配备了个人休闲娱乐设备,旅客可独享丰富的电影、电视和音频节目;行李舱设计上,舱位弧线的设计使座椅上方的空间感觉增大不少。此外,飞机发动机外壳的“锯齿边”设计,有效减小了客舱内外噪音。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南航波音787客机7月进疆 计划执飞北京、上海、喀什航线

今年7月1日起,两架波音787客机将正式交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执管,计划执行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喀什等涉疆航线,进一步满足新疆旅客出行需求,提高航班运营品质和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