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座谈会召开

2017-06-07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6月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座谈会6日在吉林省长春召开。未来朝鲜语文协作将坚持“创新、协作、发展、共享”理念,从朝鲜族群众学习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实际需要出发,提升朝鲜语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东北三省的朝鲜语文协作水平近年来不断提升,但随着社会生活的发展,朝鲜语文的学习、使用也需要时刻跟进时代发展的脚步,不断涌入的新词语亟待规范。会议对下阶段朝鲜语文协作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语言使用规范是未来管理的重点。特别是要加强民族语言文字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加大《朝鲜语规范集》(2016年修订版)的宣传普及,开展朝鲜语水平测试工作,提升语言文字使用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社会发展。四要坚持需求导向。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满足朝鲜族群众语言文化需求。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东北三省;朝鲜语;语文

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座谈会召开

东北三省朝鲜语文协作座谈会6日在吉林省长春召开。未来朝鲜语文协作将坚持“创新、协作、发展、共享”理念,从朝鲜族群众学习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实际需要出发,提升朝鲜语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