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铜仁市纪委通报两起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

2017-06-07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仁6月7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推进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铜仁市纪委近期对2起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市商务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相关人员被问责。2017年1至3月,市商务局对市委、市政府安排其牵头负责的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工作不安排、不落实,给全市经济发展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5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维江受到诫勉谈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龙秀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商务局内贸促进科科长唐鑫被免职并调整工作岗位。

  2、石阡县政府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相关人员被问责。2017年1至3月,石阡县政府对经济工作研究不够,措施不力,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不具体,导致各职能部门未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工作推动迟缓,给全市经济发展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5月,石阡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运栋受到提醒谈话,石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再高受到诫勉谈话,石阡县政府副县长董强、王勇分别受到提醒谈话,石阡县政府副县长杨峡受到批评教育。

  通报强调,上述案例表明,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给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要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铜仁;纪委;典型问题

贵州铜仁市纪委通报两起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推进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铜仁市纪委近期对2起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