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放鱼日” 新疆福海人工增值放流190万尾

2017-06-07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勒泰6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福海台记者肯吉别克 常化洋)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在福海县举行水生生物资源人工增值放流仪式,共放流河鲈100万尾、梭鲈20万尾、白斑狗鱼20万尾、贝加尔雅罗20万尾、高体雅罗经济20万尾、东方欧扁2万尾、丁鱥8万尾,合计190万尾。

  仪式上,新疆水产局、阿勒泰地区行署及福海县领导分别就渔业管理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督管理,合理开发利用鱼类资源及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新疆水产局局长古力努·阿布都热扎克:“通过多年来的增殖放流,对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的恢复起到了显著的成效。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惠及当代、造福子孙后代,确保渔业资源有序利用的一项重要举措,需要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各界的关注支持。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渔业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渔业资源,确保新疆山川秀美,绿水常在。”

  阿勒泰地区水产局副局长朱新英说:“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可增殖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恢复野生种群结构,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生态保护意识,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改善阿勒泰地区渔业资源结构,维护渔业生态平衡,促进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渔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布尔津县额河泰冷水鱼繁育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强说:“我们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来参加这个放流活动,把我们额尔齐斯河的土著鱼类进行增殖,增加它的天然产量,让鱼在我们这个地方发展的更好。

  新疆阿尔泰冰川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说:“我们企业也要秉持这种科学的、可持续的发展观,在政府的引领和带动下,加大鱼种投放力度,让福海的渔业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工作,实行了严格禁渔区、禁渔期制度,大力开展增殖放流,坚决打击非法捕捞等行为,有效推动特有冷水经济鱼类的保护和发展。福海县渔业管理部门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督管理,使地区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鱼类资源得到合理的开发利用,助推福海县渔业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放鱼日;阿勒泰;生态保护

全国“放鱼日” 新疆福海人工增值放流190万尾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新疆阿勒泰地区昨天在福海县举行水生生物资源人工增值放流仪式,共放流河鲈100万尾、梭鲈20万尾、白斑狗鱼20万尾、贝加尔雅罗20万尾、高体雅罗经济20万尾、东方欧扁2万尾、丁鱥8万尾,合计190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