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三岁以下儿童弱视威胁严重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是元凶

2017-06-06 2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今天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开展了“‘目’浴阳光,预防近视”义诊活动。专家介绍:目前三岁以下孩子受弱视威胁尤为严重,其中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是元凶。

  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目’浴阳光,预防近视”的义诊活动现场,不少儿童及青少年眼疾患者前来就诊。买买提江带着7岁的儿子来复查眼睛红很,两周了,一见太阳就是眼睛红的很、痒的很。”“平时用电子产品多不多?”“偶尔玩手机,自己偷偷拿上就玩去了,玩半个小或者一个小时左右。

  在今年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儿童眼科接诊的3000多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患者都是3岁以下孩子,电子产品成为影响孩子视力的罪魁祸首。

  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儿童眼科主治医师崔华说:三岁之前接触电子产品的孩子特别多,手机、爱派给孩子看,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就会像看电视一样影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这样对他的视力发育是有影响的。而且会出现闪光、怕光、流泪、不舒服症状就会特别多。

  据了解七岁之前的孩子容易形成弱视,弱视超过14岁的就会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崔华建议孩子除了要定期进行视力检查以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让孩子早早睡觉,养成这种习惯。然后用眼习惯也有了。三岁之前不让看电视,如果要看,一个星期十分钟到十五分钟,每天保证到户外玩一个小时,视野开阔以后让孩子眼睛视力得到一个发育。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弱视

乌鲁木齐三岁以下儿童弱视威胁严重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是元凶

今天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开展了“‘目’浴阳光,预防近视”义诊活动。专家介绍:目前三岁以下孩子受弱视威胁尤为严重,其中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是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