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恶意拨打110 新疆昌吉市11名嫌疑人被处罚

2017-06-06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6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武静宇)新疆昌吉市公安局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恶意骚扰110专项整治行动,专门整治恶意骚扰110、报假警、恶意举报等违法行为并依法严肃处理,截止目前共抓获11名恶意骚扰110人员。

  昨天上午,记者在昌吉市北京南路派出所见到了因恶意拨打110并辱骂接线员被抓获的牙某。据他交代,今年1月9日,他从吉木萨尔县来到昌吉办事,在与朋友喝完酒后独自离开,因情绪不佳拨打110,并辱骂接线员,前后共计通话20分钟。 

  牙某对记者说:“当时喝了酒,一共打了九次,说出来一些不该说的话,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昌吉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白洁介绍:这些恶意拨打110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第23条第1款第1项,扰乱单位秩序。行为情节较轻的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将拘留5日-10日,并处500元以下的罚款。”

  昌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平台民警田传斌介绍,接警中心每天可以接到报警500余起,高峰期可以达到1000余起。据统计,2016年昌吉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共接到报警15万余起报警,有效报警仅有4万余起。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恶意拨打110 新疆昌吉市11名嫌疑人被处罚

新疆昌吉市公安局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恶意骚扰110专项整治行动,专门整治恶意骚扰110、报假警、恶意举报等违法行为并依法严肃处理,截止目前共抓获11名恶意骚扰110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