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至 浙江推出系列活动

2017-06-06 1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6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冉茂翔)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将是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更好地宣传首个遗产日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参与,浙江省将举行“浙山浙水浙乡愁——走进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系列活动。

  浙江共有3处世界遗产(即: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江郎山、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22处国家级、37处省级风景名胜区,9处国家、11处省历史文化名城,274处国家、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其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总数均居全国第一。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涉及61个县(市、区),省级以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涉及47个县(市)。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面积已经超过6000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陆域面积的6%,占比在全国位列第一。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宣传首个遗产日活动,并让更多的百姓参与,今天起“浙山浙水浙乡愁——走进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系列活动就将启动。今天下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以“浙山浙水浙乡愁-文化自然遗产进校园”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论坛。

  6月10日上午,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五地绿色骑(毅)行活动,届时,广大骑行、毅行爱好者将在西湖、千岛湖环湖绿道、湖州环太湖绿道、仙居永安溪绿道、松阳绿道等地尽情穿行。

  此外,浙江全省全部2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部分省级风景名胜区,也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开展各种免费体验活动。比如,6月10日当天,千岛湖景区门票六折,即90元/人·张;中国丹霞世遗自然遗产——江郎山景区拟提供500个免费体验名额,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方网站进行预约。6月5-11日,雁荡山风景名胜区大龙湫景区免费开放,天台山景区门票对所有团队、散客均实行半价优惠。此外,普陀山、莫干山、百丈漈—飞云湖等景区将提供数量有限的免费门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浙江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至 浙江推出系列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将是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更好地宣传首个遗产日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参与,浙江省将举行“浙山浙水浙乡愁——走进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