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天津分行完成办理首笔自贸跨境银团贷款业务

2017-06-05 2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王童旭)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日前与法兰克福分行、迪拜分行联动,成功为德国大众集团办理自贸跨境银团贷款业务。天津分行作为境内唯一参团行,参团额度2亿欧元,首笔跨境放款1.2亿欧元。

  该笔跨境银团由法兰克福分行牵头,同时与天津、迪拜DIFC分行及英国子行通力合作,实现银团协议金额5亿欧元,天津分行作为境内唯一参团行,参团额度2亿欧元,首笔跨境放款1.2亿欧元。该笔业务也成为了农业银行与德国大众集团合作的首笔信贷业务;同时也是天津分行完成系统内首笔非FT跨境资金往来业务。

  此次农行天津分行参与对德国大众集团银行贷款,一方面得益于天津自贸区的业务创新,另一方面天津分行深入研究自贸区政策,前瞻性梳理自贸业务创新点,加强与境外分行联动,大力推动自贸业务发展。在充分利用自贸政策的基础上,由迪拜分行拆入资金用于跨境放款,降低贷款成本。5月5日,分行成功落地系统内首笔非FT跨境资金往来业务,并于5月8日为大众集团办理首笔提款。此笔业务将有效满足大众集团日常流动资金需求。

  下一步,天津分行将持续发挥自贸业务在深化境内外金融合作、促进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共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开发新业务,培育新的海外增长点,为境外企业提供充足、稳定的资金,加快中国金融业“出海”步伐。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农行;贷款业务;天津分行

农行天津分行完成办理首笔自贸跨境银团贷款业务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日前与法兰克福分行、迪拜分行联动,成功为德国大众集团办理自贸跨境银团贷款业务。天津分行作为境内唯一参团行,参团额度2亿欧元,首笔跨境放款1.2亿欧元。